HelloShootingStar

有了脑洞什么都爱写,天天熬夜写report作业的托更货
有种yys龙之谷脱坑感,玩农药。游戏截图比文多的一个子博
感谢关注我的小天使们。
最后我爱新风

【赤黑】Model As Muse

设定:

情话一大摞的意大利设计师赤X日本传统好男儿黑

ooc有,时尚巴拉巴拉一大堆。


看看乐乐就行。

主要发泄实习的怨念,我一个chemical Engineering在时尚设计公司里(捂脸)

看了这个系列的段子米娜就知道我是浸泡在什么样的环境里了。

<<<<<<<<<<<<

顺便大家中秋节快乐啊!

好久不见的挖坑hhh

其实这篇文我越写越跑题,想想后续有点想虐我自己了怎么办hhhh

废话不说啦,看吧

<<<<<<<<<<<<<



0. 题记

那些不同寻常的模特们,以超群的魅力和独特的个性,启迪设计师的创作力,激发设计师的灵感,甚至开创时尚潮流之河。

英国人 Charles Federick Worth (1825-1895),是公认的定制时装之父,他的巴黎时装屋 The House of Worth,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时装品牌。Marie Vernet 是一个巴黎女孩,于1853受雇于Worth工作的时装屋,工作是身着设计师的服装,作为活广告,现身各种社交场合。后来 Worth与Vernet相爱,结婚。Marie Vernet是历史上第一个时装模特,也是第一位时装设计师的缪斯。


时装设计师和模特之间的雨水之情,从此连绵不断。


——以上内容摘自我现在的大Boss写过的时尚杂志orz

——题目是美版Vogue曾经记录过的一次展览,由 Marc Jacobs赞助。


1. 桃色唇

在日本,自从天王木村拓哉代言女性口红之后,似乎唇妆的大门就为新世纪日本男性艺人大敞。

 


“但是啊,”水蓝发色的传统少年皱着眉,一脸郁闷地甩着手里的小礼品盒,“相田桑为什么要给我接女性唇彩的广告!”

 

因为赚钱而且能出名啊,相田在默默想。

 

脸上却是灿烂的笑,她把手臂搭在少年瘦削的肩膀上,“因为我相信你的嘴唇不输给我的。”

 

眼见着少年的脸逐渐发黑,相田收起自恋的模样,从少年手里接过小礼品盒,塞回那只Fendi的Doctor包包里,一脸严肃:“听好了,黑子,绝对不能搞砸了,因为总设计师点名要你。”

 

 

 

最终还是坐上了前往意大利的飞机。

 

名为黑子哲也的日本少年坐在一堆意大利人里面无表情。

 

被放在一侧的Doctor包包里,优雅的小礼品盒在登机的前一刻被丢进垃圾箱,只剩下一方阿兹特克印花的丝巾尽职尽责地守护几只精致小巧的黑色盒子。

 

纠结了整个航程,黑子终于在飞机快要落地时,匆忙打开一只小盒子,咬咬牙拧开带着AK Logo的小口红就往嘴上抹。

 

所以说这绝对是人生中无语的一次广告了!

 

准备工作室熟读女性对于口红颜色的喜爱程度,了解设计师团队和品牌公司的北京,熟悉设计师产品……最好能亲身实验一遍再去见那位苛刻的总设计师。

 

 

 

坐在商务舱的相田在飞机落地停稳的刹那就往头等舱冲,看到黑子没有把那几只小口红丢掉的时候明显送了一口气。

 

黑子哲也翻了个白眼,戴上墨镜就往外走。

 

直到出了航站楼要过海关时,相田总算搞明白自家模特又生什么闷气,她扶正黑子的脸蛋,忍不住笑了出来。

 

“其实这个颜色真的很漂亮的。”相田边说边用纱巾把黑子涂出界的口红给擦掉,又逃出化妆盒在黑子脸上涂涂抹抹。

 

黑子眼睛微阖,任由相田在脸上做功课。

 

对于这个尚未成年的模特,素来以暴脾气闻名的经纪人相田丽子也总是温和起来。因为这孩子是个让你想要温柔保护的易碎品。相田最后没忍住,揉了揉黑子软软的头发。


“没问题的,黑子!”


黑子闷闷地应了一声。




虽然说是总设计师点名要的黑子,但除黑子外,也有好几位模特同时负责唇妆部分;而秋冬季主打的服饰、珠宝、彩妆、包包等有更多的模特。


到了米兰之后,第一站要见的就是设计师和其他模特,以便培养出足以打动观众的默契。


AK的大楼有上百层,位于这座时尚之都的downtown,可以鸟瞰到整个城市的风光。


黑子默不作声地跟在相田身后,从飞机落地后的马不停蹄,让他有点眩晕。玻璃观光电梯缓缓上升的时候,他几乎要昏厥。


相田正在和AK公司的广告部的一位副主管交谈,黑子闭着眼,听着嘈杂的意大利语努力地呼吸,空气却粘腻在一起,堵住他的肺部,堵住鼻腔……


似乎有几百个乐团同时吹奏起圆号,刺耳地声音似乎要把耳膜震破,而呼吸此时也是一种痛苦。


黑子起伏着胸膛,靠在背后的玻璃墙上,几层玻璃外,就是数百米的高空,摔下去,摔下去,摔下去……就解脱了。


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腕,似乎是来自地中海的温暖干燥。


黑子蓦地睁开眼睛,仿佛淹死的人被就上岸,喘气得厉害。


相田发现情况不对劲,忙转过身看黑子,却听到电梯叮地提示到楼层——明明离着目的地还有六层。





“那孩子啊,是有点恐高,而且很容易紧张。”相田坐在副总管的车上,用手指捋鬓发,“不过能被赤司先生的私人医师疏通心理真是太好了。”


相田从车上下来,拖着漆皮的小行李箱,在酒店门卫开门前,对着副总管鞠了一躬道:“那么黑子就今晚就拜托你们了。”





“我没事。”黑子呷了口水,把自己缩在沙发的角落,抬起头对着对面的男人笑笑。


赤发的意大利男人没说话,只是安静地翻着手里的药品使用说明。


在这偌大的空间里却并不尴尬。一台老式唱片机悠悠然地循环行星组曲里的Jupiter,大提琴优雅温柔,无息地安慰干涸的心。


“赤司征十郎。”男人突然放下手里的药,对着黑子伸出了手,“我是你的设计师。”


黑子愣了一下,也伸出了自己的手,“黑子哲也,你的……唇妆模特。”


<<<<<<<<<<<<

 

来点碎碎念:

  • 阿斯特克印花,红棕色和淡灰色交织的印花,几何图案,有点像三角和菱形,又不是。因为看到这个印花还特地查查阿斯特克,结果对于人祭这种事情……不予置评,有感兴趣喜欢重口味的小天使可以去看看

<<<<<<<<<<<<<<


我知道我很短小,但是我好歹又po了一次东西对不对?

好吧我就是想赶在中秋节过去前挖个坑

已经在想后续要狗血虐还是平淡虐啦

接下来会有很多关于时尚的东西写在文里,占的字数还不会少orz,从包包到服装,珠宝到彩妆,时尚设计实习生要以工程狗的方式给大家讲一个赤黑的故事hhhhh

<<<<<<<<<<<<<

Merci!

谢谢看的小天使们,中秋快乐!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