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ShootingStar

有了脑洞什么都爱写,天天熬夜写report作业的托更货
有种yys龙之谷脱坑感,玩农药。游戏截图比文多的一个子博
感谢关注我的小天使们。
最后我爱新风

【赤黑】钢琴与你

原本只想写一个小短篇的!为何扩成了中篇还要好几次才完我也不知道orz

财阀少爷赤x钢琴老师黑

上一篇在这里

5. 

夜的后半部,郊区的租房安安静静,只有暖黄的落地灯,只有软软的轻音乐,只有松软的小兔子抱枕,只有喜欢的天蓝碎花床褥,只有轻轻敲打键盘的声音。


钢琴天才的手指纤细白皙,此刻敲打笔记本键盘也是那么赏心悦目。


黑子哲也在海外长大,被父母的好友,那位谷村教授偶然发现是极其难得一见的钢琴天才;说是钢琴天才而非音乐天才,是因为黑子对于任何钢琴或是管风琴、古钢琴弹奏的曲子极其敏感,而非钢琴、遇到管弦乐一类就会迟钝些。


黑子自己也喜欢安安静静弹奏钢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当我弹奏他的时候,我可以听到他在跟我说话,钢琴先生是个温文尔雅的绅士”。


他从小开始学习,名师的得意门生,娴熟高超的技巧,生动空灵而细腻深厚的情感,钢琴与他的温柔的对话……这一切使他获奖无数。


乐坛上的那个璀璨得让人欢喜的黑子哲也要是一直这样就好了。那个温暖透明孩子要是一直站在钢琴塔顶尖,跳动着旋律采摘星星就好了。他要是一直都能开心地和自己喜欢的钢琴对话,弹奏给他珍惜的人听就好了。


要是是这样就好了——


黑子哲也十四岁的冬天里,父母因为车祸离开了人世。


接下来的时间里,那些喜欢他的音乐家老师们看着曾经那么鲜活灵动的,像是矢车菊花瓣一样柔软弹奏钢琴的孩子,怎样一点一点枯萎着,怎样被悲伤的泪水与衰败的孤寂侵蚀,不再将双手放在琴键。却无法给他一缕阳光唤回生命的气息。


直到谷村千里迢迢从日本飞到多瑙河畔,那里,那位灵秀的钢琴少年已经一年不曾打开向外面世界的门,不曾说话,不曾微笑。他抱膝坐在落地窗前,眼神空洞,仿佛不存在于这个世界。


6.

黑子哲也不讨厌流行音乐,把摇滚做成钢琴曲也是一种很有趣的事;但更多时候他喜欢坐在深夜的黑暗里听一曲柔软的抒情曲,或者像现在这样,暖黄的灯光,读小说敲下文字。


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吧,如果当初我没有遇到钢琴的机遇,而是文学的话,说不定现在是文学界的施特劳斯身旁最认真的学生呢。


黑子默默地闭上了眼,一个人的时候果然会想很多事,从芦荟果汁的颜色想到儿时听过的拇指姑娘,所以二者间的联系是什么呢?


或许没什么联系也不一定,就只是看到了,按照音乐流动跳跃的节奏来说,就连贯上了,就像是,施特劳斯最认真的学生,那么赤司君是我最认真的学生的吧。


哦……原来我已经到了带学生的年龄了么,我果然是老了?

不不不,那是十八岁天空下的成熟与担当。


黑子哲也漫无边际的想着。


他这样的想着,一般来说,如果有别的正事干,比如老师上课这样,叫做走神;


如果是在恒河的暮色里盘腿而坐,这样就叫做冥想;


如果言情纯爱小说的夜里,这样想着男主角就叫爱情来临的胡思乱想;


如果听着音乐,眼眸微阖,望着窗外一瓣枯萎的蒲公英,缘分已尽到大起大落,沧海桑田到飞雪连天,昨天喝的果汁到安徒生的丹麦,这样的就叫……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替自己感叹时间变化世界无常的歌曲。


或长或短。


黑子哲也拥有长长的一首歌曲,长的比他弹奏过的所有钢琴曲还要长——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突兀的歌曲长长的,从这一头到那一头,每每夜深人静的时候,黑子总是会想到好多好多的,好多好多的,过去。


比如,去年冬天的北海道的海鲜。

比如,前年千叶的海滨吹来的风和天空上方的烟火。

比如,再往前古村教授满是皱纹慈祥笑着的脸颊。

比如,很久之前无人知晓的时间沙漏里,他是怎样数着自己的还没有结束的跳动脉搏,想要去某个死亡的未知之地陪伴双亲。

比如,最初开始的时候他面对钢琴的困惑彷徨,生命的血液里流淌的呼吸都是迷醉的节奏和乐曲灵魂。


同样的,想到好多好多的,好多好多的,现在。


……现在。现在?

现在好像没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只有一个好多。


比如,在故乡,出生之地的温柔钢琴。

比如,那位最听话的学生。


赤司君,做作业了吧?


黑子有点哑然失笑——怎么想到那个孩子就只想他有没有做作业呢?

或许是因为开始时候太过恶劣的印象吧。


7.

其实赤司征十郎是冤枉的。

然而黑子哲并也不知道。


弹奏克罗地亚狂想曲完完全全是那位赤司老爷的意思。

原话是:“给他一个下马威,小哲你尽情的虐杀他没关系。”


原本黑子哲也还觉得会不会有点过,毕竟弹琴的爱好是看个人的愿望的,但是在听说了那么一段添了油加了醋的赤司·年幼任性·不尊师道·气走了三位老师·征十郎的故事后,决定为同门师兄弟和老师们出一口气。


所以开始的那两节课里,黑子哲也开启了面瘫加天然黑的16倍增益,大招加buff。一个小时一节的课里,板着一张病态白的脸,说话不带起伏,时不时拿出小戒尺来威胁说不好好弹琴不好好做作业就敲你哦……


后来长大的赤司征十郎发现还是孩童的自己第一次那么喜欢一个人,被简简单单三个小时勾走了一辈子,甚至是生生世世的原因就那么简单——对方一开始对自己的施虐的刻薄冷淡样子,和后来稍稍转变的温柔笑容。


——我是有喜欢被S的倾向嘛?!


——不对的,这或许叫做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虽然后来是有这么考虑过是不是陷入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但是如果是的话,那么增益真的是太快了。


一个音符敲击力度不够,都可以成为没有表情没有温度的老师用小戒尺敲你手心的理由,平均每隔四分钟敲一次手心,或者干脆硬邦邦的手指关节直接敲脑门……


于是一节课短短六十分下来,手心会火辣辣的疼,小戒尺就是一小根15厘米的尺子罢了,但关键是Muji的钢尺这就是另一回事了。额头在晚上洗漱时不经意照镜子时,也会被发现红了一小片。


赤司征十郎活了十岁有余,除了被赤司老爷吼过,被赤司太太和风细雨地教导过外——从没被打过。赤司征臣再怎么严苛,也是个有身份的财阀掌权者,怎么可能亲自动手教训自己儿子;我的儿子我都不揍,仆人你敢替我揍吗?!


所以黑子哲也是第一个打过赤司征十郎的人。于是便引起了赤司征十郎的兴趣。


放在总裁文里边,“女人,就是你的倔强引起了我的兴趣!”

而赤司这里,就是:“老师,就是你打我引起了我的兴趣!”


好吧,第一节课第二节课黑子本着要为之前的三位老师报仇的心态,毫不客气地敲了赤司那么多下,周六时候第三节课时看着那手心泛红的小手,还有一直都恭恭敬敬的温柔孩子,最终还是心软了。


用行动不行的,可以用嘴遁嘛。


于是黑子放弃了小戒尺和敲脑门两大绝杀技,改用嘴炮。


很多年后,赤司还是记得那个有着漂亮夕阳的黄昏,他的老师和他一起坐在琴房的中央,背后是可以看到千树樱花的落地窗。他的黑子老师,终于收起了冷冰冰的表情,带着腼腆笑容说着:


“赤司君以后都这么乖就可以了,我也算给之前的那些前辈们报仇了。”


“……????”


<<<<<<<<<<<<

以及说不定就坑了,小天使能原谅我的吧。

这是题外话啦:

我离开了家。又回到了痛苦的大学里,五月到八月上课,九月到十二月实习,昨天晚上才提交了30份简历,大一就实习的狗伤不起,但是希望能去日本或者德国荷兰实习,我要攒人品啊啊啊!!

实在不行我就回国!虽然我老妈不想让我回去,所以为什么申请了韩国的实习用掉了四个名额就是因为离家近,随时都能回去看啦!对的,我老家在山东。

上一次面试了大概五六次orz,说明我的简历还看得过去?去教授的实验室面试我真是实诚的说我I have no idea why it happens!不会就是不会嘛,于是我就被刷下来了XDD(就是水平不够嘛!)

所以最近被实习,改简历,交申请,还有学业的lab和各种各样的lecture轰炸的不行不行的,工程系的狗有点方。而我还自己找了一份parttime job所以我觉得我很有可能接下来会月更,虽然并没有很多人看我写东西啦,但是我还是要说一声吧(好自以为是的人呐……)


嗯……重点放在月更上好啦!如果我有时间一定会多写着玩的!不管赤黑也好还是别的cp也好,话说我当初放在JJ上的一篇原耽的Dracula已经好两三个月没更了……诶嘿,我就是这么混账的一个人吧,大概。

毕竟还是没有办法跟之前在家里做废宅那样,被妈妈投喂,整天睡了吃,吃了我玩,玩了看同人码字……

美好的时光一去不复返啦!

谢谢能看到这里听我碎碎念了一大堆没用的话的小天使!

Merci!!

我会努力写啊写的。

评论(5)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